狂想症侯群患者

归处

曦瑶 大概是重生 文笔不好

觉得瑶妹有点悲情

  “是!蓝曦臣,我这一生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什么坏事没做过!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……”蓝曦臣陡然睁开双眼,猛地坐起身,微微喘着气,用手扶着额头,惊觉衣裳已被汗水浸透。
  是夜,皎皎月光透过窗户筛漏下细碎斑驳的月影,窗外挺立的玉兰早已枝繁叶茂,风过时,便哗啦哗啦作响。蓝曦臣揽起衣袍踱步,斜倚在窗边,远眺夜色中朦胧的岱山。
  从那以后他经常梦到金光瑶,对方神色凄切,目光哀怨,一遍遍质问为什么不相信他。蓝曦臣长叹了一口气。夜还很长…
  次日遇见蓝启仁时,他恭敬的行礼道声“叔父”。对方打量一眼,又道“可是有恼事?近来清瘦不少”蓝曦臣一愣,随后轻轻一笑,摇摇头。蓝启仁看着他,摇了摇头。“近日传闻南镇有邪物,你便下山去看看吧。”蓝曦臣道“是”
  初到南镇的时候,正遇上赶集,街头上人头攒动,到处都是吆喝声。蓝曦臣一袭白衣,走路翩翩然的样子引得不少人侧目。正低头寻思这地方是什么东西作怪时,一声凄厉的叫声打断了思绪,他寻声望去,只见一个七八岁的少年正跌跌撞撞的跑着。他跑得颠簸,看得出是腿上有伤,不断用手奋力拨开人群,朝前跑着。身后是两个大汉,嘴里骂骂咧咧的,“小兔崽子,你跑啊,别让你爷爷我抓住,小心你的皮!”
  看得出少年有些累了,他大口喘着气,脚下有点踉跄,“咚…”的一声倒在蓝曦臣面前。仍是不死心的挣扎着要起来。
  大汉见机三两步走上前,一脚踩在背上,接着拽着衣领把少年提起,顺势扇了两耳光。“小崽子,这不抓住你了。跟爷乖乖回去吧”。少年闷哼一声,接着被大汉抗在肩上。少年回头看了一眼蓝曦臣,澄澈的双眸,一直望进他心里。那眉眼竟然如此的相似。
“欺负一个孩童,内心难道不愧疚吗?”身后冷冷的声音响起,大汉瞥了一眼,见是那位白衣公子,看这打扮和这气度,定是个人物,于是讪笑道“公子,别人家的事情还是少管”。接着迈开大步往回走。
  “留步”话音刚落,大汉直觉得撞上了什么,抬头一看是一柄剑,而面前正是那位气宇轩昂的公子。
  “公子你这是何意?我们也不过是教训个仆人?”大汉分辩道。
  “我替他赎身”语毕便掷出一锭银子,另一大汉慌忙去接,还咬了一口,两大汉相视一笑便把少年递给蓝曦臣,点头哈腰的走了。
  少年有些迷糊了,他努力的想看清眼前的人,只觉得眼皮沉重,睁不开眼睛。
  蓝曦臣抱着少年,只觉得少年很轻,眼见得瘦得只剩皮包骨了,衣服破破烂烂的挂在身上,露出的肌肤青一块紫一块。
  抱着少年多有不便,邪祟一事也只得缓缓,于是蓝曦臣找到客栈要了间上房,安置好少年后便打算去隔壁粥铺买点粥。
  粥铺的老板娘见他生得俊俏,随手塞了一把自制的酥糖,冲他笑得呵呵,直道要他常来,蓝曦臣微微颔首,道声多谢。
  “吱呀”一声门开了。
  少年醒了,他环顾四周,揉了揉脑袋,缓缓坐起身。
  蓝曦臣看见少年坐起身,少年也看见了他,把身子往床里缩了缩,拿被子遮住自己,只露出眼睛,滴溜溜的转,一直盯着他看。
  “你醒了?”蓝曦臣站起身,把带来的粥放在凳子上,拿到床前,柔声道:“吃点粥吧。”少年睁大眼睛,畏畏缩缩的看着他,也不搭话。
  蓝曦臣也不强迫他,默默的退到一边。似是想起什么,他从掏出酥糖递给少年。
  “呐,给你糖”。听着这话,少年猛地抬头,然后疯狂的摇头。蓝曦臣不解,随手把糖放到了桌上。
  半晌,少年怯生生的发问“你是谁?”蓝曦臣望着他,冲他微微一笑,“在下蓝曦臣。”
  “那你赎我是要我做你的小厮咯?”蓝曦臣一愣,笑道“非也。”少年歪了歪头,一派天真无邪的样子。“那…”少年想了想却没再发问。
  倒是蓝曦臣告诉他,再不喝粥就要凉了,他磨磨蹭蹭的爬起来,似是牵动伤口了,吸了一口冷气。蓝曦臣过去扶他。
  少年拿着勺子,一勺勺的喝粥,他突然咬住勺子抬头看着蓝曦臣,眼睛清澈的像一汪泉水,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蓝曦臣正色道“你长得像我一位故人”。
  少年听完又埋头喝粥,不一会儿就喝完了。蓝曦臣又把药膏递给他,嘱咐他要注意伤口,记得不时上药。
  “那你要带我走嘛?”少年晃动着脚,低声问。
  “你想去哪去哪,你已经自由了。天色不早了,洗完便休息吧。”蓝曦臣说完便退了出去。少年望着他翩然的背影发愣。
  次日一早,少年醒来,推开房门,见隔壁有小二在打扫便问“隔壁的公子去哪儿了”小二回道早走了。少年猛地跑下楼,期间一个脚软摔了个狗吃屎,他又撑起身从地上爬起来,快速的跑到门边,街上的人熙熙攘攘,他却没有望见那抹白。
  豆大的泪滴顺着脸颊滴落,他顾不得旁人,跪坐在门槛角落里哭起来。突然眼前出现了白色的衣摆,他抬头,那人冲他浅浅一笑,少年猛地伸出手牵住对方的衣摆,又觉得自己的手不干净,伸回来在自己发衣服上蹭了蹭又去握住。啜泣不止。
  蓝曦臣问他“怎么了?”因为哭得太伤心,说话有些不利索,“我…没…地方…去…”少年可怜巴巴的看着他,泪水还挂在脸上。蓝曦臣伸手揩去他的眼泪,又去牵他的手。衣摆上留下了两个黑黑的小手印。
  少年抱住他的大腿,仰头看着他。蓝曦臣摸摸少年的头,柔声道“那你想跟我走吗?”少年点头。
  “你这样抱着我,如何走路?”少年这才放开,蓝曦臣向他伸出手“走吧。”
  “我们去哪儿?”
  “我带你回家。”蓝曦臣握着少年的手,把他护在身边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 “我叫阿遥”少年朗声道。蓝曦臣内心一惊,有些错愕的看着他,少年自顾自的说着“逍遥的遥,我娘说,希望我以后自由自在的,乐得逍遥。”
  蓝曦臣紧了紧握着的手,少年抬头看他,天真的脸上有些不解。蓝曦臣笑笑,轻声道“好名字”
  那清澈的双眸凝望着他,继而少年大笑起来,“我也觉得。”
  蓝曦臣微微笑着,眼前的这张脸陌生而熟悉,还是一样动人的双眸,清秀的脸庞。
  少年晃着他的手,甜甜的叫着“曦臣哥哥”。
  蓝曦臣的内心有些波动,眼睛有些湿润,他勾起唇角笑,那些年的信任怀疑,种种不是,都在这一声中。
  他望着少年,少年晃起牵着的手,有风习习,树摇草动,前方是家,身边是归处。
 
 
 
 
 

评论